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督导简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重温红色历史,铭记红色初心 ——机关二总支五支部赴李子芬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01  



2022527日,机关二总支五支部全体党员及教师前往李子芬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历史,铭记红色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学习教育,感悟革命先辈英雄事迹,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激励践行初心使命。

 

李子芬纪念馆位于岷山乡大塘村。李子芬是著名的革命烈士,湖北黄梅县人,岷山乡是他的祖籍地。曾任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共广东省委书记、中共满洲省委书记等。当地村民感念烈士光辉伟业,自费筹建了李子芬纪念馆,陈展了李子芬生平事迹和杰出贡献。

 

上午,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岷山乡李子芬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追寻红色印记,重温红色历史。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幕幕场景,感受着老物件背后峥嵘岁月和不能忘记的历史,全体人员了解李子芬烈士革命生平,以及无数革命先烈的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深切感受到当年先烈们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不怕牺牲和无私奉献的坚定信念和革命精神。

 

瞻仰完纪念馆后,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了九江市史志办涂开荣副主任的九江革命历史教育课。他说九江是苏区运动的重要源头之一,是湘鄂赣三省苏区运动的领导中心之一,也是苏区精神的重要发源地之一。九江,作为江西的北大门,地处赣鄂皖湘四省交界处,襟江带湖,位置优越,是重要的老革命根据地。南昌起义在九江策划,秋收起义在修水爆发,在革命年代,九江人民为了心中的信仰,听从党的召唤,挥戈暴动,建立政权,分田分地,革命烽火燃遍鄱湖两岸,工农政权布满幕阜山村,演绎了许多惊天动地的感人故事,书写了许多苏区运动的精彩华章。

通过活动的开展,支部全体成员重温了九江红色历史,增强了宗旨意识,激发了爱国热情,作为新时代红色文化传承者,必将继承和发扬革命优秀传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敢于担当、勇于争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